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王梦真\吴博荣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改进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10日中午教学楼301教室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出席本次培训班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绍愿、党委副书记张秀凤、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陶丽春。参加培训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刘亚敏、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桂腾茸、其他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学习委员、心理委员等共200人。本次培训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娜主持。

首先,由陶丽春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她从学生干部在做好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定位入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心理健康工作的基本原则、方法和技巧,以案例的方式为学生模拟了如何发现和帮助遇到心理困境的同学,明确了学生干部做心理健康工作重点是“活动重在组织,谈心重在倾听,干预重在报告,咨询重在推荐”的目标任务。随后,王绍愿书记和张秀凤副书记为第十三届学生会新干事颁发聘书,并由青年成长服务中心罗建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提到,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应当珍惜工作机会锻炼自己,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紧接着,张秀凤老师从学生干部的作用、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怎样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最后,王绍愿老师为本次培训作总结,他从安全、成长、奉献三个关键词着手,强调学生应当珍爱生命,正确认识自身价值,呼吁学生干部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在工作中锻炼和提升自己,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掌握了相关工作的基本方法,激励了各位学生干部分发挥自己在老师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学生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供图供稿王梦真吴博荣)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310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