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记心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李铨 浏览次数: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光荣传统,3月3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亚敏带领学院第四十三期团校学员代表20余人,到位于面店坡的红军战斗遗址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记心中”主题活动。

全体学员们整齐有序地肃立在英雄纪念碑前整理衣冠、脱帽默哀并依次上前献花,表达对英勇牺牲的红军战士的深切哀悼。随后,刘亚敏老师带领同学们到位于纪念碑后面的凉亭,开展了一次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微团课”。在“微团课”上,刘亚敏给学员们讲述了86年前红军长征过曲靖时的战斗历史,并阐述了这次战斗的重要价值和意义。之后,很多学员纷纷发表感想,认为当代青年应该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充分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珍惜当下,刻苦努力,承担起自己的历史和社会责任,争当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缅怀了革命先烈,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英雄们为了推翻三座大山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可歌可泣的故事,是当代青年人奋斗的动力,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对于激发青年人的奋斗激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都具有深远意义。(供图供稿 李铨)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3月31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