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立德树人育新人疫情防控砺初心--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故事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者:李剑 、王金辉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中华大地笼罩在不安之中,团结和带领人民战胜疫情、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教育部样板党支部的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爆发后,党支部立即组织和发动师生积极投身战疫行动,教师党员克服困难,积极推进线上教学,主动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确保了疫情期间开学返校前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在教师党员的带动下,有186名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所在家乡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黄婷同学,积极投入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操场乡的抗疫工作中,她的初心是“能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优势,去守护家乡,是一件幸福而有意义的事情”。她所在的上松东头村,人员多、情况复杂、疫情防控任务重,她克服困难,勇挑重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完成了值班值守、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入户测量体温、跟踪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分类登记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黄婷同学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认真负责、热情大方、耐心细致的工作,得到中共江西省新余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新余市委员会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向我校发来了感谢信,高度赞扬了黄婷同学的优秀表现,并感谢学校重视德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青年力量和工作信心。

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五个一”、“五个有”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水平,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李剑王金辉供稿)

            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

2020724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