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经管学院教师党支部与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开展联合共建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同为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英语中文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主题党日线上经验交流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李剑同志的主持下,经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各美其美图片.png

  活动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郝国辉同志、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英语中文党支部书记余胜映同志对本支部高质量特色党建的亮点、经验做法和成效进行了分享。郝国辉书记以“新时代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首先介绍了所在支部的组织架构和特色运行机制,然后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建设特色:一是促“共建”,立德树人育英才;二是提“能力”,教学科研双丰收;三是搭“平台”,交流共享创品牌;四是强宣传,辐射带动共进步。郝书记认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支部建设的落脚点必须落实在育人上,育人是核心,业务工作是载体,要以一流党建引领融合业务工作并最终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的。余胜映书记以“勇于担当 认真履职 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分享了支部建设特色和经验。余胜映书记首先分享了所在支部党建工作思路,其中,“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做成精品”的工作思路备受参会党员的高度评价,精准凝练了高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做法,提供了良好借鉴和启发。之后,余胜映书记从“四有”“四抓”详细介绍了支部建设的特色。两位支部书记对本支部特色党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分享,其特色党建思路、模式和品牌虽然不同,但是却异曲同工,即落脚点均在育德树人上。在两位样板支部书记介绍完特色党建经验后,经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与两位样板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美其美图片2.png

  本次样板支部间的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经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取得了良好效果。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以及学生支部书记在认真聆听后,在如何根据自身支部特点进行特色党建创新上得到了很多启发。三个支部都是教育部首批立项建设的全国样板支部,在特色党建中都进行了探索,形成了不同的特色党建品牌和示范引领效应。样板支部之间通过联合共建,能够将各自的党建特色进行相互示范引领、相互借鉴启发,然后再创新、再探索,就能够形成上升螺旋,实现从各美其美到美美与共的良性循环效应。学院党委书记王绍愿同志对本次支部活动基于了高度评价,认为高校基层党建要加强“走出去”,广泛学习借鉴其它样板支部的建设经验和模式,通过联合共建来提升我院支部建设质量。(李剑供稿)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9月22日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