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乡村高级职业经理人学院组织曲靖乡村CEO与深圳青年企业家开展交流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郭颖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曲靖师范学院乡村高级职业经理人学院导师团队与乡村CEO赴曲靖市罗平县“云上花乡”乡村振兴示范园,参加深圳青年企业家和乡村CEO的交流和资源对接会议。腾讯SSV为村发展实验室高级项目经理段羽佳、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曾艳、曲靖乡村高级职业经理人学院导师团队、曲靖乡村CEO15名来自深圳的青年企业家(“青鹏”学员)开展交流研学活动。

合影.png

合影

会议由腾讯SSV为村发展实验室高级项目经理段羽佳主持,分成启动、讨论和总结三个环节。

会议现场.jpg

讨论现场

首先由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乡村CEO导师司杨发言,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乡村高级职业经理人学院的使命、功能和发展规划,希望通过交流研讨,更好促进企业家和乡村CEO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出创意的火花和行动的热情,为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新模式和新经验。其次,由“云上花乡”乡村CEO朱兴涵作为代表发言,他简要介绍了“云上花乡”业态布局及发展现状,目前发展瓶颈和存在问题,发展谋划和未来展望,特别表达了与青鹏学员资源对接的愿望。

导师发言.jpg                               导师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入分组讨论环节,青鹏学员、乡村CEO学员、导师成员进行组合,共分3组,围绕“云上花乡”如何“面对客群、提升产品、拓展市场”与来自深圳的青年企业家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大家积极献言献策,讨论结束后,各组安排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策划方案。通过组织两地青年企业家深入有效地开展交流研讨,取长补短,互鉴共促,为曲靖乡村振兴经营型人才培养工作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学员发言.jpg

学员发言

分组讨论汇报结束后,由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曾艳做最后总结发言,曾老师提出三点要求:首先,从本次小组主持亮点出发,以乡村印象作为切入点,从研学面对客户群体对乡村印象视角打造研学产品,提升研学产品体系;其次,曾老师从乡村三大功能理论高度,引导两地学员始终牢记“新农人”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最后,诚挚邀请深圳青年企业家从出点子、找问题、对接资源等方面,能够真正行动落地,尽快实现都市资源对接乡村,助力乡村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年3月11日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