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启新程 铸魂育人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吴明林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师德师风专题研讨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分享会在新实训楼612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绍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在新学期开学前提出了“开学第一课”教学设计要求,组织全体教师精心备课,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到课堂听课、评课,覆盖了开学第一周的所有课程,并汇总、分析了上课听课情况,为加强交流互鉴,邀请3位教师作交流分享:首先由学院教学督导王静峰教授分享了他从教以来的工作感悟,反馈了督导听课中收集的到情况和问题,他表示,在整个听课过程中,能感受到老师们都在课前认真备课,新老教师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希望各位老师都能取长补短,更好的服务于学生;其次,财务会计系郭颖老师就她“开学第一课”的课堂设计跟大家做了分享,就如何讲透OBE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要素关系做示范课;最后,教学副院长司杨对本学期“开学第一课” 教学检查情况做了反馈,他表示大部分老师都认真为“开学第一课”最足了准备,并组织大家对不同教学模式进行分析研讨,通过教研提高课堂教学改革意识,以学生为中心,加强贯通课前、课中和课后的教学设计,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郭颖老师开讲开学第一课1.jpg

郭颖老师开讲开学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王绍愿强调,学院将持续开展师德师风研讨活动,每周三下午安排3位教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更好地交流互鉴、学用贯通、促进工作。

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坚守育人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以做精做细“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年3月13日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