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奋斗无止境,青春不留白——记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厉赛婷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刘亚敏 浏览次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20级学生厉赛婷同学,在2021年12月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以611分的好成绩刷新了经管学院历年英语四级考试的最高分记录。

厉赛婷同学出生在浙江省温州市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一直非常重视家中兄妹两人的教育培养,义无反顾的为孩子成才创造尽可能好的条件,厉赛婷的哥哥考上了浙江大学博士,在哥哥的影响下,她进入大学后即树立了考研目标,学习异常刻苦努力,各科成绩均较为突出,尤其是在英语学习方面,成绩非常优异,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省级二等奖等奖项。

她的座右铭是:“也许我们都不是玫瑰,但我们能够成为在岩石夹缝中野蛮生长的野花,能够成为在墙角只往着阳光处爬着的枝头。”谈到学习方法,厉赛婷说:“学习英语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平常多阅读英语书籍,认真阅读新闻周刊、纽约时报、经济学人、中国日报网等网站上原汁原味的英文报道,有效地提高了英语阅读、写作能力,通过看英文原版电影等方式训练英语听力,享受英语学习的乐趣,没事的时候很少刷抖音,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进行学习。

厉赛婷同学坦言,好的成绩离不开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党员教师马苏琳是她所在的20200700班班主任,马苏琳老师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积极巩固拓展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成果,在马苏琳老师的教育引导和严格管理下,该班同学都有了清晰的学业规划,学风端正,学习氛围浓郁,学习刻苦努力,综合发展水平较高。该班45名同学中有36名同学报考并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首次考试过级率为80%,是我院在该项考试中首次过级率最高的班级,其中有10位同学的考试成绩在500分以上;马苏琳老师带的同一年级另一个班的首次考试过级率也取得了较好成绩。

近年来,经管学院致力于教风和学风建设,贯彻以学生为本、全面发展的理念,从制度建设到条件保障,再到人文关怀,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各方面的优秀学子不断涌现,充分展现了学院优良的办学水平。(刘亚敏供稿)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3月3日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