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学院育人成绩专题——优秀学生先进事迹之刘春梅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刘春梅 浏览次数:

2021年曲靖师范学院“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刘春梅先进事迹材料

刘春梅现为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她努力学习、勤于拼搏、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与助人、品质优秀,在学科竞赛、学业知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政治上,坚定的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为身边的同学树立榜样。在刚入高中便积极递交入党申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进入大学后的她,更是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政治思想方面,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风貌,积极参加各类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自身思想觉悟,认真、积极学习《学习强国》上的相关重要讲话及思想,现在积分已达到七百分。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认真服从学校及班级的管理及工作安排,配合学校和老师们做各项工作。

在社会服务方面,自进入大学以来,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先后作为曲靖师范学院迎新志愿者迎接2019级、2020级新生,并在曲靖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主动代表曲靖师范学院志愿者前往白石江社区参与“创文”活动。除此以外,勇担当代青年社会责任,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云南省贫困地区的农村孩子,深知农村留守儿童的感受,他们存在缺乏父母陪伴、缺乏爱与关怀、艺术课程缺乏等情况,于是,她便同几个伙伴共同组建了“爱舞及吾”志愿者服务队,旨在解决城乡结合区留守儿童的上述难题。她说:“每当看到孩子们露出的笑容,便是对这项活动最大的肯定。”她还呼吁更多的大学生青年群体加入这项活动中,两年来,爱舞及吾志愿者团队已经深入全校同学的内心,早已耳熟能详,她们是当代大学生群体的榜样。

在专业文化知识方面,自进入大学以来,刘春梅同学学年综合评估始终位列全班第一,学年学分绩点始终保持在3.5以上,连续两年荣获国家一等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除了掌握扎实的学科知识,刘春梅同学更是将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在专业学科技能竞赛中更是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并荣获全校唯一的一项金奖。除此以外,还获得了全国第一届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二等奖、2020年第九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多项殊荣。她曾说过:“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每一次的实地调研,都充满了惊喜与成长,自己很感谢指导老师对自己的肯定与帮助,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刘春梅同学认为学习是人类灵魂的钥匙,开启了智慧之门!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程度上是心灵的贫穷,唯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丰富自己的内心,这也是未来增强自己核心竞争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该做的,为此,她将继续努力,持之以恒。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方面,她的热情不仅体现在学习上,初中担任班级的班长,高中担任组长和科代表。进入大学后,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同时,加入校学生会、校自律委员会、大学生营销学会、大学生演讲与口才协会、英语之家等组织和社团。有人问过她:“你忙得过来吗?”她总是回答说:“忙是肯定的,但相较于停下来,呆在宿舍,还是更喜欢忙碌的生活方式,有时候甚至是下了课便是好几个会要开,都顾不上吃饭,但很充实很开心,总觉得自己冲满了干劲和能量。”大二,作为校自律委员会文体部的部长的她,展现出不错的文案策划功底以及领导管理能力。在她的带领下,文体部不仅组织多次校级活动,还未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热情”“负责”“勤奋”“好学”是她的代名词。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