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学院育人成绩专题——优秀学生先进事迹之田茂霞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田茂霞 浏览次数:

2021年曲靖师范学院“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田茂霞先进事迹

田茂霞同学现为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2018级本科在校学生。

大学期间,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当代青年人,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该练就过硬本领,投身时代洪流。”在党的教导下,她学习刻苦努力、热心公益、勤于实践、乐于奉献;她是一名土家族女孩,具有土家族人能歌善舞的天性,作为一名文艺爱好者,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创办“爱舞及吾”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她的大学生活收获满满,获得2项国家级、19项省级、60余项校院级奖项,取得了1项职称资格、8项专业资格证书。她的成长,充分体现了“立德树人”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彰显了曲靖师范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成果。

格物致知,绘就奋斗之美

知无边境,学无止境。2018年9月,田茂霞考入曲靖师范学院经济学专业,在李剑、司扬、刘亚敏等党员教师的指导下,她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学业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综合评估前列,她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云南省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曲靖师范学院“五四青年奖章” 、“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先后考取初级经济师职称、基金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等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资格证书。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技竞赛,主持、参与了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类项目,撰写3篇学术论文。并自学了摄影、剪辑、PS、新媒体运营,运营的自媒体平台微博粉丝总计40514人次。

投身公益,展现青春之舞

健以自强,甘于奉献。身为土家儿女,具有土家族人热情奔放、能歌善舞的天性,作为农村留守儿童的田茂霞,深知关心温暖他人的重要性,到了大学,在党组织的不断培养中,她越来越成熟,社会责任感更加强烈,她利用空闲时间到敬老院做志愿服务。她说:作为青年人要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生力军,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期间,她创办了“爱舞及吾”志愿者这样一个团体,集结了两百余位有同样志愿愿景的小伙伴一起为困境儿童——聋哑儿童和留守儿童进行志愿服务。她希望,能用自己的一些专业兴趣特长带给孩子们一些不一样的世界,感知不一样的精彩,并用行动塑造力量,用艺术直击灵魂。三年来,她带领她的队员们始终如一日的奔赴在曲靖各个城乡结合部社区和曲靖特殊教育学校的路途中。她是一个受益自身后用自己微薄力量去帮助其他的人普通大学生,她用自己微薄的力量配合周边教育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为美丽中国梦添砖加瓦。

目前,志愿活动已经开展了300余场,涉及高校4所,城乡结合部社区学校8所,曲靖特殊教育学校1所,总帮扶人数超过3万余人次,志愿者时长累计超1200小时,为贫困学子提供兼职服务所得超6万余元,帮助高校大学生素质拓展达256人,发展登记在册的志愿者200余名。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了40514位微博粉丝的关注点赞,个人和团队的志愿事迹还受到了春城晚报、云南广播电视报、云南日报等多家大型媒体的报道,该项目获曲靖师范学院“共青团工作创新特色项目”, 云南省教育厅“社区治理奖”、在共青团省委、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展中获一等奖,作为优秀重点项目受邀参加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举办的全国志愿服务交流展云南赛区展。

而疫情期间她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返家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注册登记,奉献出了她的一份爱心,2021年4月在校为云南省红十字协会“边境防疫翻译志愿者”发起捐赠活动,共捐赠500余元,受红十字协会高度赞扬并颁发证书。

创新创业,勇担时代之责

创新创业,勇立潮头。正是她始终践行“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理念,造就了她从小白的蜕变,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出进行市场调研,在大一学期与团队成员共赴玉溪澄江市进行项目立项调研,白天在外奔波一天,晚上回到住处便开始撰写相关材料。大二时与指导老师到迪庆藏族自治州与曲靖市会泽县等地进行问卷调研,协助导师完成国家课题。在不断的社会实践中,她成为第六届“翰文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省级银奖、省级社区治理单项奖三项大奖获得者,云南省第二届高校公益项目服务展暨青年与志愿服务论坛第一名获得者。她主持的创新创业项目其中两项受国家教育部重点立项,国家拨款项目科研经费累计达3万元。

励志自强,确立报国之志

舞动青春,舞出精彩。自立自强的她,从小便懂得分担家中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她早早确立了报国之志,在大学一年级期间,已经能够用自己的兼职所得支付自己的学习费用和生活开销了。她从小学习舞蹈,并对此坚持不懈,突破自我极限,并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从事社会实践,曾任曲靖市4家艺术培训机构老师,曾任费安诺科技有限公司编舞师,曲靖应用技术学校40周年校庆编导,曲靖市启光中学2020年年度艺术节编舞老师,曲靖民族中学2021年艺术节编舞老师,现任曲靖师范学院素质教育中心现代舞素质拓展项目负责人。如今,她已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街舞教练员、北京体育大学街舞教练员、重庆市长寿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初级茶艺师。

她热爱摄影,曾跑遍丽江、大理、桂林等地进行摄影拍摄,将爱好融入生活并发展到极致,多项作品被收录在曲靖师范学院图书馆和重庆市长寿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册中。同时她在大学期间作为独立摄影师曾服务于百余位客人,获得较多的好评。

这就是她,一名青春阳光的土家族优秀女孩,在祖国大家庭中受党关怀,身怀抱负,敢闯敢拼,茁壮成长,奉献青春,完美书写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所获荣誉(省级以上)

国家级:

1、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竞赛国家级立项

2、2019年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竞赛国家级立项

省级:

1、2021年5月获云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曲靖师范学院“十佳大学生”、“五四青年”等荣誉称号

2、2021年6月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云南赛区一等奖

3、2021年6月获第二届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服务展云南省第一名

4、2021年7月获“俊发杯”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项省级银奖(项目1)

5、2021年7月获“俊发杯”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项省级银奖(项目2)

6、2021年7月在第四届云南省“红色青年筑梦之旅”活动中获省级银奖

7、2021年4月获第十一届获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三等奖

8、2021年3月获云南省教育厅高校美育创新优秀案例改革三等奖

9、2020年9月获第九届“创青春”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

10、2020年8月在第四届云南省“红色青年筑梦之旅”活动中获云南省教育厅颁发的“社区治理奖”单项表彰

11、2020年6月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竞赛省级重点立项

12、2020年8月获“翰文杯”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省级金奖(项目1)

13、2020年8月获“翰文杯”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省级银奖(项目2)

14、2020年10月获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展省级第二名
15、2020年12月获曲靖市首届社会服务大赛优秀奖
16、2019年6月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竞赛省级重点立项

17、2019年9月获云南省“创青春”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

18、2019年7月获HHI世界街舞锦标赛小齐舞云南赛区第三名

19、2018年5月获重庆市第五届交谊舞比赛第二名

荣获证书(部分):

初级经济师、基金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国家体育总局街舞教练员、北京体育大学街舞教练员、初级茶艺师培训合格证书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