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数字经济学术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10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海舰到校作《数字经济前沿》专题报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主编彭战,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司杨、来自多个知名行业的企业家和企业高管、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3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海舰开展数字经济学术前沿讲座.jpg

李海舰作《数字经济前沿》专题报告

李海舰书记的报告涵盖数字技术革命、数据要素革命、数字经济革命、实践创新发展、企业创新发展和理论创新发展六个方面。报告以数据要素革命为重点,围绕数据要素与劳动、土地和资本要素的比较;数据要素与技术、知识和管理要素的比较;数据资源发展;畅通数据资源循环;数据资产入表;东数西算、陆数海算;数字化与绿色化协同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论述,与会人员兴趣浓厚,积极提问求教,李海舰书记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讨论,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李海舰书记团队对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学术研究选题、课题申报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进一步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科学研究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图文/宋逸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1029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