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考察指导乡村CEO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1 作者:符维彤 刘梦皎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彭战及6位省外企业家受邀到曲靖市乡村振兴先导示范工程富源县中安街道回隆社区保家村考察指导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绍愿、副院长司杨、保家村乡村CEO桂海峰等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保家村2.jpg

考察保家村

桂海峰介绍了保家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规划以及当地美食文化特色等。指导组在走访考察过程中,针对保家村可持续性发展提出了要充分挖掘保家村人文故事、强化保家村现代服务意识、研发保家村特色牛肉产业链、完善优化基础设施等聚焦“诗画田园,清雅保家”主题的建设性意见。同时指出乡村经营人才更要注重金融知识的学习与运用,拓宽发展思路,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在保家村形成能看、能游、能吃、能住、能购的乡村市场,推动乡村服务业多贡献。

考察保家村.jpg

参观考察保家村

桂海峰表示,作为“中国农大—腾讯为村乡村CEO计划”二期学员,得到了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关心和培养,在导师司杨老师的指导下,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方法,提高了工作能力。中国社科院和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对于提高该村产业经济、农文旅融合、基层治理质量等方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专家和企业家们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衷心感谢。

经济与管理学院、乡村高级职业经理人学院积极推动乡村经营性人才培养,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学院积极搭建乡村经营人才经验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乡村经营人才的知识与技能,为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供图/供稿  符维彤 刘梦皎)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10月31日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