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无领导小组面试模拟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20 作者:刘亚敏、李娇 浏览次数:

面对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压力落在每个即将就业的同学身上,大学生如何在招聘面试中使自己在众多人才中脱颖而出,就业能力的提升显得尤为重要。为此,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届毕业生面试技巧培训系列活动,于20161224日在教学楼205207教室组织了应届毕业生无领导小组面试模拟,2013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各小组之间互为面试者及观测者。

活动伊始,各位面试者对号入座并了解相关要求,拿到题目后只见考生们箭笔如飞,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答题之中,在五分钟的审题、独立思考时间结束之后,紧接着的便是个人观点陈述的环节,各位考生依次陈述自己的观点,大家都竭尽全力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紧接着便是小组讨论环节,考生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由小组推选了一名考生作总结陈述。在整个流程结束之后,部分面试官针对面试者的表现做出了点评。有的同学能在首次发言中就划出了基本思路;有的同学能够在激烈的讨论中一针见血的指出争论焦点,并引导讨论方向。虽然大部分同学表现较好,但也部分同学表现存在一些不足,比如语速过快、发言次数太少参与度不高等。

经过本次模拟培训不仅让毕业生们深入了解了无领导小组这种面试模式的特点和注意事项,也让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做好顺利就业的一切准备。刘亚敏、李娇供稿)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