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防网贷_拒绝套路贷”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蔡滨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根据学生的工作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9年3月3日晚组织各班开展了以“防网贷 拒绝套路贷”安全警示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各班的班主任老师主持开展,给同学们解释了网贷指什么,“套路贷”是什么及其危害,播放了近年来比较典型的大学生被“套路贷”的视频案例,并组织同学们就视频中的几个案例展开专题讨论,引导同学们认识到防止网贷,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的重要性,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拒绝“套路贷”。

  此外,各班班主任还从防盗防骗、防火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风险、交通安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财产安全风险等的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也让他们明白良好的金融及消费观念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素质,杜绝超前消费,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大学生,对自己的未来负责。(蔡滨供稿)

  

  

图片2 

  

图片4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