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荀关玉院长、包刚副院长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2)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李剑 浏览次数:

  按照《关于云南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云南省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曲靖师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9年11月20日下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此次党课分别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荀关玉院长和副院长包刚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与了此次党课学习。

  荀关玉院长以“守初心、担使命,办人民满意的经济与管理学院”为题,向全体教师党员上了精彩党课。他首先从学院建设的视角向教师党员们阐释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教师党员必须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自始至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深入推动工作,永远与学院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学院师生谋幸福,办人民满意的经济与管理学院。然后他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建设成就以及与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的要求存在的差距两方面向教师党员们明确了学院以后的发展重点。他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离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要求还存在差距,广大教师党员要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指导下,在推进学院发展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他从学院的初心使命和教师党员的初心使命的关系维度,就通过学院和教师党员个人的互促互进机制来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问题,向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包刚副院长的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与广大教师党员一起学习交流了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会。包刚副院长首先从四个方面向教师党员们阐释了他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理解。他向教师党员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每名共产党员都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应该不忘什么样的初心?”他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就是要坚守政治灵魂,就是要敢于担当,就是要不忘人民。之后,包刚副院长又向广大教师党员提出,尽责履职是对牢记使命的践行体现。他指出,牢记使命的前提是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要直面使命敢担当;要严守党的纪律,提高廉洁意识;要无私奉献、履职尽责。他最后号召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在新使命中要有新担当。

  此次党课使参加党课学习的教师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更加透彻和明确。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但要铭刻在每一位共产党人的精神意识中,更要践行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细节中,要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导下,在推进学院整体发展中践行高校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20日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