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二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郑乾程 雷水 浏览次数:

  为加强2019级新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目标,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27日晚在教学楼①301和302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分别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柏燕老师和党总支副书记吴吉林老师主讲。

  两位老师分别围绕 “如何成为一个卓越的经管人” 和 “拒绝校园网贷,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开展主题讲座。柏燕老师针对新生做出有关树立大学目标、开展人生规划及心智教育方面的讲解。讲解过程生动有趣,内涵丰富,引用名人故事和精髓动图向同学们道出大学和人生真谛,强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哲理,提醒同学们牢记奋斗目标,提升思想道德修养,积极成为一名卓越的经管人。

  吴吉林老师以什么是校园贷作为切入点开展讲座,他用校内外的典型案例分析解读,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的常见手段及其危害,告诫同学们要坚决抵制诱惑,不过度消费,树立理性消费观,树牢生命财产安全意识,向校园贷说“不”。其次,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与师生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出的期望教育同学们要做到:热爱祖国,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知心合一,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最后,他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要求大家写下了自己最关心的三个问题。(供稿 供图 郑乾程 雷水 )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27日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