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精英杯”创意营销策划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06-12 作者:胡嘉晋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搭建大学生营销策划实践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云南魔丽魔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曲靖师范学院“精英杯”创意营销策划挑战赛,本次比赛分为撰写策划、实战销售和答辩三个环节。6月4日晚,项目答辩环节完成,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从5月6日开始启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和大学生营销学会于5月6日和5月7日在食堂小广场进行宣传,通过摆放样品并让学生品尝,让同学们了解本次比赛的基本内容,对将要营销的产品有更全面的认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共吸引210名选手在到梦空间报名。

为让参赛选手了解比赛规则、比赛流程和产品信息,我院与云南魔丽魔芋科技有限公司于5月12日13:00在教学楼①301开展赛前培训。培训过程中由公司负责人陈友分为参赛选手讲解产品信息并说明销售渠道情况。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亚敏老师为参赛选手讲解如何写营销策划。最后,大学生营销学会会长尹秋欢为参赛选手讲解比赛流程及注意事项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三个环节,初赛由实战销售和撰写营销策划书两个环节构成决赛为答辩环节。初赛时间为5月12日——61日,各参赛小组于初赛时间段内进行初赛策划案书写和实战销售。初赛结束后,我院于6月1日完成了策划成绩评定,6月2日完成了实战销售成绩统计。最终选取初赛成绩前二十组进入决赛答辩。

6月4日19:00在教学楼①301举办本次比赛决赛答辩决赛答辩当天,云南魔丽魔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友分、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亚敏、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大学生营销学会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答辩过程中,选手们分别从营销成果展示、营销策略和营销总结等几个方面展示比赛成果,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31组和第15组参赛团队获得本次比赛的最终冠军。陈友分为实战销售阶段前9名获奖的参赛选手颁发奖金,为进入决赛的其它小组颁发奖品,比赛至此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比赛在21天的销售实战周期中,来自外语、化学、法管、经管等学院的40余个竞赛团队,共通过线上和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方式售卖了10000余元的商品,展现了学生的良好实战销售能力,以及勇于创新的精神。

此次比赛有效促进了学院与企业的交流合作,锻炼了大学生营销实战能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斗拼搏的良好风貌,同时为同学们未来创业、就业奠定了实践基础。(供图 供稿 胡嘉晋)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6月5日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