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扣扣子 指路子 教法子——经济与管理学院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后,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336位新同学,学院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际出发,创新入学教育载体和形式,在暑假期间提前准备,向全体教职工征集入学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向全体新生发出问卷调查表,收集和分析新生们的迫切想法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制定入学教育实施方案,细化教学设计,共设计了包含理想信念教育、入党启蒙教育、四史教育、大学精神教育、知校爱校教育、疫情防控教育、诚信纪律、心理健康安全、专业思想、学业规划、考研、就业等多个专题。邀请学院领导、辅导员、专业负责人担任主讲教师,集中备课,分别深入各班进行宣讲。

主讲教师们经过充分准备,精心设计,采用讲座、视频、案例、讨论、演练等方式,提高了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党委书记王绍愿老师主讲的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化对党的认识,正确理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党的宗教政策,增加“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龚云虹院长围绕“大学学什么”、张秀凤副书记、各专业负责人及辅导员分别围绕各自主题开展宣讲,形成合力,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大学生活,认识什么才是大学生该有的模样,第一时间切入正确的大学频道,指引他们涵养家国情怀、巩固专业思想,刻苦学习、砺志成才、报效祖国,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通过几天的入学教育,新生们普遍反映,我们“大学第一课”别开生面,生动深入,精彩纷呈,很好帮助我们纠正了以前的一些模糊认识和误解,理清思路,尽快适应全新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增强信心,对规划设计自己大学生活和未来人生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奋斗目标和方向。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