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爱心助学筑梦未未——经济与管理学院“1+N”资助育人成效突出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刘梦皎 浏览次数: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5名学生领取了红塔期货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捐赠的助学金。这是校企双方深化合作、实施第二轮 “爱心助学、筑梦未未”捐资助学活动的成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加强分类指导,会计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确立了“感党恩于心、知党恩于行”工作主题,构建 “1+N”资助育人体系与实施平台,初步形成了党建特色,积极争取社会资金支持,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持续推进感恩诚信教育,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2月1日,红塔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与学校签订了捐资助学合作协议,并向学校捐赠了25万元助学金,红塔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刘兴文、红塔期货曲靖营业部总经理管勇等同志与受助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鼓励同学们要克服眼前困难,珍惜韶华,勤奋学习,争做表率,励志成长,把感恩之心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李西: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家里多人读书,经济收入较低,负担较重,是2020年度受助学生。我十分感谢红塔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获得“红塔期货助学金”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的家庭经济压力,使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砺志成才。一年以来,我将感恩之心转换于实际行动中,明确学习目标,勤奋好学,积极进取,获得了不错的学习效果,通过努力取得了英语四级,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计算机二级,银行从业资格证等证书。今后将保持初心,继续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实力,回报社会。

 沈志伟:2019级经济学专业学生,家里有多人读书,父母经济压力较大,是2021年度受助学生。我诚挚的向红塔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的捐资助学和学校认真筹划活动表示感谢,“红塔期货助学金”是一份尤为珍贵的激励,一方面缓解了家庭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增添了困难学生的信心与勇气,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自己一直在勤工俭学,更加懂得了读书机会的来之不易现在担任班级团支书记将以身作则、敢为人先,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及社会奉献当中去,广泛发动青年学生投入到志愿活动当中去,以青春之活力传递份份真情,为实现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资助对象是通过学生本人申请,班级评议,由学院和公司审核、会议研究确定的。自2017年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红塔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设立了红塔期货助学金项目,目的是为弘扬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企业精神,帮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至今已有33位同学获得了资助,其中已有4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并步入社会,走上了工作岗位,回报社会。除政策性奖助学外,接受红塔期货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将达到135人次。(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梦皎 供稿)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12月20日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