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分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曲靖师范学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了更充分地做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参赛准备和项目培育等工作,提升参赛水平,切实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形成我校学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遵照“及早行动、系统组织”原则,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工作,择优推荐作品参加2021年举办的云南省省赛。为做好2021年相关赛事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读本专科生和毕业5年内(2016年6月以后)的毕业生。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鼓励大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大赛为抓手,引导和开展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改革和创新;推动科研成果与赛事相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在组织我校第七届大赛基础上,推荐参加省赛。

三、组织机构

1.大赛组织部门和评审委员会

创新创业学院为本次大赛组织部门,负责校赛、省赛及国赛等各环节的组织和管理,进行竞赛宣传、作品遴选、项目培育和打磨以及校赛、省赛、国赛的具体组织工作。评审委员会由在创新创业领域有较深造诣的校内外专家学者组成。

2.各二级学院成立赛事工作领导小组

院长担任组长,并指定联系人,各二级学院负责本院师生动员、学生报名和参赛组织工作。3月31日(星期三)前提交联系人及负责人名单,邮件报送戴志兴老师。

四、项目要求

校级赛事下设2项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其中,主赛道项目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具体要求参照第六届赛事要求执行;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具体要求参照第六届赛事要求执行;

五、赛程安排

1.项目挖掘和培育(学院初赛前)

本阶段主要进行宣传动员、组建团队,挖掘和培育项目,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撰写项目文本,启动系列培训。(详见附件2、3)

2.报名与各学院初赛(2021年3月下旬—4月下旬)

各学院组织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按照流程与要求填写必要信息,提交作品。完成注册报名后,各学院组织院级初赛,将项目按初赛排名填写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在4月30日(星期五)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到校赛工作邮箱并提交学院盖章纸质版。(详见附件4

3.校级复赛(2021年4月下旬—5月上旬)

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线上遴选120件作品确定校级半决赛名单。

4.校级半决赛(2021年5月上旬——下旬)

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线上从120件作品中遴选60件作品参加校级决赛。半决赛成绩公示后3天内各学院提交参加校级决赛60件作品的指导教师推荐意见表,含电子版和纸质版。(详见附件5

5.校级决赛(2021年5月下旬—6月)

现场决赛遴选20件金奖,40件银奖,后续组织开展培训和项目辅导,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七届省级赛事。

6.省级复赛、决赛(2021年7月—9月)

省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遴选出优秀团队入围省赛现场决赛。

7.全国总决赛(2021年9月—11月)

入围国赛团队集训备战,邀请有关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指导和完善,参加全国总决赛。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专业认证和评估等工作对创新创业赛事的要求,广泛动员学生、教师积极参与竞赛活动,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形成竞赛的群众性基础。

2.各学院要重点挖掘种子项目,对于入选学校优秀种子项目的团队,学校将进行重点支持、重点打磨

3.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创新创业社团的作用,认真组织,积极实施,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以确保此次大赛的圆满成功。

4.上报项目原则上以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上报为准,涉及到多个指导教师、跨专业,跨学院的项目,请项目负责人在上报前协调好申报学院和指导教师排序,争议项目将取消参赛资格

5.本通知为预通知,正式通知预计在2021年4月发布。未尽事宜参照第六届赛事要求开展前期准备。

七、其他事宜

1.此通知与教育厅最终通知有异处以教育厅通知为准赛事规则、参赛作品数要求待省级通知下发后最终确定

2.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org.cn/

3.校赛工作邮箱:3085711368@qq.com

4.联系方式:0874-8965030,戴志兴老师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