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荀关玉院长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李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院党员教师科研能力和学院科研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创新党员教师科研与党组织建设互动互促新形式,推进我院教师党支部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巩固提升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19年7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荀关玉教授为本院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发挥高校教师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科研工作”的精彩党课。党课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柏燕主持,学院副书记吴吉林、副院长包刚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在党课学习过程中,荀关玉院长首先强调,“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关键在于党员自身立足本职岗位。”他指出,科学研究是大学教师的基本职责之一,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能促进学校、学院和自己的发展。荀关玉院长从自身的科研经历谈起,向全体教师传授了他的科研经验。他提出,教师党员要做好科研工作,首先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共产党员自身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素质和能力,其次是要认真做好科研工作。他从六个层面讲述了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一是要选好自己的研究方向;二是要选择好具有创新性的研究项目和题目;三是要发现问题;四是要在申报课题中回答好问题;五是要做好研究基础;六是要正确处理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刻苦研究和休闲的关系。最后他指出,通过自己的努力全面提高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组织和能力,发挥大学教师职能,高校教师就一定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H:报教育部材料1李剑全国高校政治工作网材料教学比赛图片QQ图片20190704171118.jpg

  此次党课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是紧紧围绕“做好一课题”而开展的学习活动,旨在通过提高教师党员的科研能力以促进党员教师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巩固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教师党支部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收获颇丰,不但使他们对于如何做好科研工作获得了宝贵的知识经验,而且对于在科研和教学中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此次党课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也逐渐探索出一条党组织建设与科研工作的互动互促路径和机制。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科研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贾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在科研工作和教书育人中不断提升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巩固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供图 杨棚  供稿 李剑)

  

H:报教育部材料1李剑全国高校政治工作网材料教学比赛图片QQ图片20190704171126.jpg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