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一流党建做示范抗疫就业齐胜利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案例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高校承担着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五个一、五个有”党建特色工作,在疫情防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成绩突出。主要情况如下:

一、党组织基本情况

教师党支部有党员15人,其中 “双带头人”支部书记1人,副书记1人,支委2人,支委班子团结务实、作风务实:党员队伍结构优、活力足、潜力大;承担着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任务,支部结合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实际,通过扎实开展规范化建设,形成了“五个一、五个有”党建工作特色,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二、工作经验和主要做法

学校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学院统筹协调,整体联动,支部全员参与,围绕一条主线(立德树人),突出二个主体(教师、学生),推进三全育人(全方位、全员、全过程育人),搭建四个平台(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管理服务),打造“五个一、五个有”特色(上好一门精课、做好一个班主任、教好一批学生、做好一项课题、写好一篇文章),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努力实现党建与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  

三、一流党建见成效,抗疫就业齐胜利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教师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显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步: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出版专著6部,发表核心期刊14篇,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1项、1篇决策咨询报告获曲靖市市长签批,4个项目获曲靖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3项,省级金奖5项、银奖12,铜奖23项,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党员中涌现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全国辅导员年度入围人物1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教书育人标兵、管理育人标兵3人。

创建工作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支部立即组织和发动师生积极投身战疫行动,教师党员克服困难,积极推进线上教学,主动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确保了疫情期间1800余名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在教师党员的带动下,有186名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017级会计学专业黄婷同学,积极投入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操场乡的抗疫工作中,她克服困难,勇挑重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完成了值班值守、入户调查等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负责、热情大方、耐心细致的工作,得到中共江西省新余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新余市委员会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向我校发来了感谢信,对学校和黄婷同学给予了高度评价。

党支部组织师生在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同时打赢就业攻坚战,教师党员们冲锋在前,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制定就业攻坚方案,精准服务,圆满完成2020届514名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确保学院就业率达97.1%,助力学校就业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由党员教师包保和重点帮扶困难学生,攻坚克难,保证了建档立卡贫困生、湖北籍和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144人全部就业;毕业生考取公务员、事业编制岗位70余人,其中选调生14人,就业质量明显提高,实现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庄严承诺。

党支部不断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凝炼特色,形成了一部专题片、一个典型案例、一册成果汇编、一个宣传平台等“四个一”创建成果。2021年2月,顺利通过了上级党组织及教育部的检查验收,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化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支部建设工作,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而努力奋斗,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电话:08748998652(办公室) 08748976665(学工) 08748987850(行政)